WL

https://weiningluo.wixsite.com/weiningportfolio
写写字啦 / 拍拍照片
偶尔有感 / 也许画画
本身建筑 / 最爱咖啡

在伦敦,永远是故人

2020-07-08 北京

深夜看到一篇推来的文章,讲述伦敦的。

有那样一句话:在伦敦,永远是故人。

莫名感动到想留下眼泪。故人这个词,一直是我心里很美的词汇,却也是抹不去黯然神伤色彩的词汇。那是我,成年后,迈出国门去的第一个城市,是我挣扎向上了两年的城市,是我每次欧洲旅行结束最想回到的城市。

我记得那时候觉得这里太繁华,太快速,让人跟不上。可是我去过巴黎,去过柏林,又去哥本哈根,最终还是想踏回伦敦。会深深地感觉,这世界万千好,抵不上我那时在伦敦的小家。即使伦敦的公交慢得让人想修行,地铁经常停在路上让人没脾气。可那里还是那样无法忘怀。那些独自求索的艰难,那些不知前路的迷茫,那些……很多很多。

那样胆小,从小胆小,可它还是包容我了。让我遇到改变我道路的选择与结果,让我如沐春风的老师们,让我日日夜夜牵肠挂肚、也因之喜悲的专业与项目。我是受益终生的,毕竟在那之前我从没想过踏出国门,离开从小到大生活的城市。我是错过的,是逆行的,是彷惶的,可伦敦,伦敦承载了,也包容了所有。它没有给我答案,可它微笑着让我去探索。它没有抚平悲伤,可它静默着在深夜为我亮了街边那盏灯。

离开的时候是麻木的,觉得是不会留恋的,是来去匆匆的。但那不对,你终究和伦敦建立了纽带,心理上的纽带,这一刻,在看到那句话的瞬间片刻,我知道那纽带存在。它,的的确确成为那个深夜牵挂的故人,远方的故人,永远的故人。

伦敦,伦敦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WL | Powered by LOFTER